傑克昇的小資料 About JunsunPhoto AlbnumSome New InformationMy Friends 回首頁(Home)
Welcome to Jackson's Homepage
@^_^@

INDEX: 001 ~ 020 | 021 ~ 040 | 041 ~ 060 | 061 ~ 080 | 081 ~ 100 | 101 ~ 120 | 121 ~ 140
情緣 ~ 啟發你的愛情 - 佚名 ~ Index

從前有個書生,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;到了大喜的那一天,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。


書生受此打擊,一病不起,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,眼看著書生奄奄一息。


這時,路過一游方僧人,得知情況,決定點化一下書生。


僧人來到書生床前,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吩咐書生觀看鏡中景象。


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中,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被海浪打上海灘,路過一人,看了遇害女子一眼、搖搖頭,走了。


又路過一人,好心將衣服脫下,給女屍蓋上,走了;再路過一人,過去挖個坑,小心翼翼把女屍給掩埋。


正當書生疑惑間,鏡中畫面突然切換,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正在洞房花燭,由她的新婚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景象。


書生不明所以,僧人解釋道:那具海灘上的女屍,是書生未婚妻的前世;而書生正是第二個路過的人,曾好心給過她一件衣服;她今生與你相戀,只為還你一份恩情。


但是她最終所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,是最後那位好心將她掩埋的人;而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。


書生頓時如徹大悟,唰地從床上坐起,病也不藥而癒。


在幾年前,當相戀的愛人過世離我而去時,我也曾痛不欲生,有朋友就找來這故事開導點化我,因此才釋懷不少。


因為也許,她來到這個世界上,就只是為了償還前世的一段情吧?


當她完成了她想做的事,就悄然地離去;也因此,當後來有朋友面對情債時,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。


『緣』這個東西,是最不可思議的;電影『不見不散』的主題曲曾這樣地唱道:『這世界說大就大,說小就小;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,也要用一生去尋找。』


我們彷彿都在參加一場宏大的化裝舞會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,我們正尋覓著、渴望著那指間相觸時被電擊的感覺;當雙方那一刻面具摘下時,所顯現出的真實面目。


在此之前,我們都惶惑著;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?


直到遇到一個人,才恍然間瞭解了自己,真正想要的並非如當初所以為的。


你驚訝於自己在對方面前表現出來的,竟然是和過去截然不同的你,皆因過去總是戴著面具。


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,該屬於你的,早晚是你的;不該屬於你的,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。


但無論任何時候,我們都不要絕望,不要放棄自己對真、善、美的愛情追求。


人生的價值,在某種意義上來講,就是『愛』與『被愛』的成熟;當真愛來臨,如果成熟時,一切就是──隨緣、隨意、隨遇、隨喜。

 
情緣 ~ 完 ~ Top
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
昇子曰:凡走過必留下筆跡.....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中
已有1萬多名的會員曾在此停駐及分享
歡迎你立即加入這個小小天地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先睹為快
| 直接註冊
用戶名:
密 碼:
Cookie



版權所有 © 2001-2009 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部分文章屬於原作者所有•請勿隨意翻考使用